鹤壁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6:46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0月22日上午,鹤壁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长郭浩,市领导唐献泰、罗锴、杜国庆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措施、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筹备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评情况》等文件。

  马富国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机制持续完善,特色亮点更加凸显,平安意识显著增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基层基础得到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马富国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平安建设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不容有失、不得有失。要增强平安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让平安建设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筑牢平安防线,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等八项冲刺攻坚行动,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从严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补齐平安短板,对标平安建设考评标准,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水平。要压实平安责任,严格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加强平安建设管理考核,构建起纵到底、横到边的责任体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创新平安工作,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打造特色、培育亮点,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叫响“平安鹤壁”品牌,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