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一反三 跟踪问效 信阳市紧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4:57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今年以来我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10月21日上午,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次视频调度推进会,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安委会第十五暗查暗访组相关负责人,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3个专班召集人、联络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安委会16个暗查暗访组联络员,各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级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情况,听取并点评了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罗山县、淮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潢川县公安局、新县应急管理局及各县区交通运输、非煤矿山企业关于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行动要再加力。认真吸取今年以来我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围绕秋冬季节安全生产特点,持续深化建筑施工、消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抓好整治行动方案中各项规定动作、具体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当前事故多发局面。暗查暗访工作要再加力。市安委会16个暗查暗访组按照既定工作计划,要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分赴县区开展一次暗查暗访,围绕“六查”内容,排查企业一线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情况,倒查县区直行业监管部门安排和督促检查情况。要把中秋节、国庆节暗查暗访期间交办隐患的整改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紧抓不放、跟踪问效,确保隐患按期整改到位。双重预防建设要再加力。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盯住不放,按照“三个全覆盖、两个延伸”要求,分行业、分地区、分企业规模培育示范企业,坚决杜绝形式化、表面化、模板化等问题,并结合执法检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提质扩面,切实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