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调研绿色勘查示范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09:58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10月2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到灵宝市寺河乡调研省财政绿色勘查示范项目开展情况。

  高团吉到“河南省灵宝市松树沟金矿预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新型便携式全液压模块化钻机施工工艺,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关切询问施工人员的生活情况,强调施工作业过程中时刻注意红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高团吉指出,目前绿色勘查还处于探索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勘查理念,在机台平整、泥浆使用、场地修复方面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扰动;技术人员要集思广益,发挥集体智慧,加强技术手段创新,积极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绿色勘查方法技术组合,为我省今后开展绿色勘查工作提供示范。

  “河南省灵宝市松树沟金矿预查”为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勘查院承担的省财政绿色勘查示范项目,实施中全程贯彻绿色勘查理念,采用“以钻代槽”减少探槽开挖;采用模块化、可拆卸、易搬迁便携式钻机进行钻探施工,取得了良好的环境保护效果。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