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2 19:11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鹤壁市市长郭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集中开展“三山”整治攻坚行动视频部署会议等精神,研究数字乡村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严格遵循“五个必须”重大要求,着力提高“七种能力”,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开展露天矿山、废弃矿山、绿色矿山“三山”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环节,是促进鹤壁市矿业转型发展的现实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建立协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紧盯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抓好问题研判,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坚决把集中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鹤壁市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数字乡村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强化措施保障,完善激励机制,加强政策支持,抓好示范引领,强化宣传引导,扎实推进数字大田、数字村庄、数字园区、数字政务、数字产业和农民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等重大工程,加强对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追溯管理。同时,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化结构,强化以信息化为主的科技要素支撑,持续深化农业改革,不断推进鹤壁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

  会议还研究了兜底保障脱贫、2021年拟立地方性法规项目和立法调研项目、烈士申报、首届企业家节表彰庆典大会等工作,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