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基础
状况调查评估工作培训班在平开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2 16:1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21日,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基础状况调查评估工作培训班在平顶山市举办。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师伟、副市长赵军出席开班典礼。

  师伟在开班典礼上全面总结了我省“十三五”期间饮用水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师伟指出,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坚决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要对照碧水保卫战各项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和项目建设,将有关饮用水源地的重大要求体现到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具体工作中。要聚焦重点工作,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作为常态工作,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实行“动态清零”,严防问题反弹。

  赵军在致辞中指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作为打赢水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饮用水水质各项指标均达到Ⅲ类或优于Ⅲ类水质,取水水质连续7年保持达标率100%,全市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虚心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高饮用水水源地调查评估和管理保护水平。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