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09:3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1日上午,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在文峰区永明路街道办事处香格里拉社区,刘建发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居家养老、日间照料等工作汇报,查看了餐厅、厨房、休息室等基础设施配备情况,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娱乐情况和工作人员的待遇情况。在北关区曙光街道办事处曙光社区,刘建发一行听取了两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的规划建设介绍,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中增配养老服务设施情况,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难点和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措施和解决方法。

  刘建发指出,养老问题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把社区养老工作做好,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也解决了年轻人的后顾之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借鉴先进经验,解决实际问题;要完善社区建设,老旧社区改造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弥补养老服务设施缺失的短板;要加强运营管理,积极推广市场化运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刘建发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政策扶持力度,聚焦安阳市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充分发挥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多方面积极性,构建符合国家标准和契合安阳市实际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