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小秦岭金矿田南中矿带深部探测ZK001孔顺利开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2 09:56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10月21日,灵宝市小秦岭金矿田南中矿带深部探测ZK001孔在钻机的马达轰鸣声中顺利开工,这标志着“河南省灵宝市小秦岭金矿田南中矿带深部探测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出席开钻仪式。

  相关负责同志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和施工单位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步调、协同发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绿色勘查理念,严格按照《绿色勘查指南》进行施工,优化施工工艺,打造绿色勘查的样板工程;三要加强科技创新,强化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注重综合研究,为深部找矿提供扎实第一手资料;四要夯实作风建设,继续发扬地质队“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同时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意识,预防为主,保质保量完成钻孔施工。

  近年来,我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然资源部“深地探测”发展战略,努力向地球深部进军,提高向深部要资源的能力,积极探索深部钻探施工,推进小秦岭金矿田深部探矿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多次组织专家对“河南省灵宝市小秦岭金矿田南中矿带深部探测”进行论证,经综合分析、研究已有地质、物探、化探及综合研究成果资料,结合野外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布孔位置,为钻孔顺利开钻打下了基础。

  实施“河南省灵宝市小秦岭金矿田南中矿带深部探测”项目,对于研究小河断裂对小秦岭金矿田南部的控制作用,探测小秦岭金矿田南中矿带南倾脉组的延深及其含矿性具有重要前瞻性和战略意义;项目实施的3500米超深孔将成为河南省金属矿产勘查的第一深孔,对解决小秦岭南部边界等重大地质问题和拓展地质找矿空间、促进我省金矿深部成矿预测研究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