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
到第四届绿博园河南园调研指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5:41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10月17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来到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河南展园调研指导,对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面加强服务和管理,充分展示中原文化和绿化成就,并争取在博览会闭幕后将一个最美的河南园留给黔南人民。

图/文:原永胜到第四届绿博园河南园调研指导

河南园全景俯瞰

图/文:原永胜到第四届绿博园河南园调研指导

原永胜(左一)查看河南展园建设情况

  中国绿化博览会是中国绿化生态领域组织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博览会,每五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绿化领域的“奥林匹克”。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会址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主题是“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举办时间是2020年10月18日至11月18日。本届博览会也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西部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的绿博会。

  河南展园面积为2722平方米,以“心灵故乡 老家河南”为主题,突出精神家园概念。展园围绕河南嵩阳书院布局建筑和园林小品,依山就势,营造涓涓细流宛若从山脚蜿蜒而下,经过层层跌水,汇入湖中。主入口以牌楼、游廊框景,中心湖面视线开阔,水边布置主展厅嵩阳书院、圣心斋、圆洞桥和紫藤架等构筑物,主游线上有紫气东来、程门立雪、汉封将军柏等与嵩山有关的历史文化典故小品。河南展园的设计因唤起了游客的乡愁记忆而颇受欢迎,自绿博会试运行以来,一直是游客标志性打卡地。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师永全,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汪万森一同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