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府聘任第三届政府法律顾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6:55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新乡市政府举行第三届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6位实践经验丰富的律师为市政府法律顾问。副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俊杰出席仪式,并为受聘律师颁发聘书。

  杨俊杰指出,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法律顾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当好政府依法决策的“智囊团”,围绕市政府重大决策,认真研究论证、咨询评估,推动各项决策依法合规、科学合理;发挥好把关作用,当好政府依法行政的“助推器”,保障市政府决策事项于法有据、决策程序依法履行;发挥好纽带作用,当好政府沟通群众的“连心桥”,使政府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利益,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2015年、2017年,市政府先后聘任了两届政府法律顾问。几年来,法律顾问紧紧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提交的法律意见和工作建议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和好评。本届聘任的6位政府法律顾问,续聘4位、新聘2位,聘期为3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