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在安阳市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5:1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在安阳工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祝振玲,安阳工学院院长景国勋,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党委书记常成及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祝振玲在致辞中指出,近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先后获批“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市”“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目前,全市正在形成集基础建设、装备制造、科技研发、会展赛事、通航运营和航空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特别是在航空人才培养方面,深化校企合作,培养了一大批民营航空人才。

  祝振玲强调,安、台两地血缘相亲、文缘相连、商缘相通,文化、经贸和民间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这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人才链、技术链、产业链方面的深度融合,必将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结出更多丰硕成果,期待更多的企业家走进安阳、了解安阳,在这方充满机遇的热土上投资兴业。

  据悉, 近几年,为了更好地推动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产业和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合作,安阳充分发挥安阳工学院与台湾高校结为友好高校的优势,已成功举办了3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对两岸共同提升民用航空人才培养质量和业界间相互交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我市与台湾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为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实现通用航空产业长足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