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安阳市汤阴县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5:1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省委政法委在汤阴县召开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稳评”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当前“稳评”形势,推动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弋振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省委政法委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处处长吴培柱,各省辖市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忠良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安阳市“稳评”工作开展情况,汤阴县以及新乡市、焦作市、南阳市、信阳市先后作了经验交流。

  弋振立对汤阴县“稳评”工作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汤阴县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抓手,通过创新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出了一条新形势下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全县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持续提升,“两个指数”双双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前列,创造了“稳评”工作的安阳特色、汤阴经验。

  弋振立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全省“稳评”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稳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把准职责定位,各级党委政法委作为推动“稳评”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协调、督促和指导的职能作用。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民主法治,科学分类施策,勇于探索创新,立足本地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奋力开创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到汤阴县岳庙西街旧城改造项目、白营镇北陈王村、城关镇西苏庄棚户区改造项目、汤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