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行“呵护女性健康 助力巾帼脱贫”启动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5:1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安阳市“呵护女性健康 助力巾帼脱贫”启动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市妇联、市总工会、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联合开展这一活动,向安阳市2274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捐赠女性安康保险保障2274万元。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亦博指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健康扶贫责任。要关注女性健康,帮助困难妇女儿童特别是贫困单亲母亲等特殊困难群体落实脱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要把免费“两癌”筛查、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救助与促进妇女就业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将救助和预防工作前移,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切实兜住贫困妇女脱贫底线。

  李亦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动员,深化健康扶贫宣传,让“两癌”防治知识、女性安康保险政策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让更多贫困妇女树立起健康风险防范意识,通过保险为自身和家庭提供保障,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确保贫困妇女有效防病治病,不让一个贫困妇女掉队,助力建设健康安阳。

  李亦博强调,各级妇联、工会和人寿公司要勇于担当作为,及时对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送保障、送岗位、送健康等,主动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扩大健康保险覆盖面,切实为贫困妇女提供更贴心、更有效的服务,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李亦博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把贫困妇女的需求作为工作导向和重点,聚焦贫困妇女家庭实际,逐步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保障兜底工程,使广大贫困妇女获得真正实惠,切实增强贫困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