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夺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4:4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从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河南分会场传来消息,平顶山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继1999年、2003年、2007年、2012年、2016年后,平顶山市第六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全市军民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改革、军民融合发展推动双拥创建,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双拥工作水平显著提高。平顶山市于2016年夺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2017年夺得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鲁山县、宝丰县继续保持省级“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10个县(市、区)全部成为市级“双拥模范单位”。

  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双拥作为推进国防和部队建设、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深入推进。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市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把双拥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建立“三个同步”机制,广泛开展“传承长征精神,军民同心筑梦”教育和纪念活动;宣传人民军队光辉历史和英雄人物;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教育,对拥军优属模范范建国、感动军营好军嫂赵静和长年坚持免费为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理发的温松然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同时,平顶山市坚持把落实拥军、优抚和安置各项政策作为双拥共建的基础工作并全面落实。开展“新兵入伍、优抚到家”、“双激励、双报告”等活动,及时为军属挂光荣牌,把义务兵优待金全额列入财政预算,每年“八一”前集中兑现。全市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12.77万户,先后收到官兵立功喜报3600余份。目前,平顶山市义务兵家庭已全面实行优待,优待标准达到政策规定要求。针对在乡老烈属、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生活难、住房难和看病难等问题,平顶山市持续开展“爱心献功臣”、“关爱功臣”、“为革命老功臣送温暖”等活动。

  驻平各部队发挥各自优势,从科技帮扶、人力支援、车辆保障、医疗服务等方面,积极支持平顶山各项建设。近年来,军分区积极支援全市脱贫攻坚,投入资金帮建农村卫生室,救助贫困群众。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9医院发挥医疗专业技术优势,与周边医院建立“军民共建医院”,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实施“两免五优先”惠民政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席新利表示,今后,平顶山市将继续巩固优势、克服不足,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努力把双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为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服务,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