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漯河市新签约项目同比增长27.8%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1:39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漯河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全年经济目标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前三季度,累计新签约各类投资项目161个,同比增长27.8%。其中,超10亿元重大项目25个,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知名品牌投资项目19个。

  党政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招商氛围浓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4月份以来先后七次密集率队外出招商,推动31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在生物医药、宠物食品等食品产业链招商及漯河市与江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累计外出招商89批次。

  产业链精准招商,注重质量和实效。各县区聚焦主导产业,先后绘制出精密制造、盐化工、液压科技、生物医药、电力装备、大数据六份产业链图谱,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切实增强了招商实效。第三季度,临颍县围绕精密制造产业在珠三角地区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先后招引力星激光设备生产、匹思通空调压缩机零配件生产、亿鑫丰激光制片机模切叠片一体机系列设备生产等6个精密制造项目;舞阳县抓住长三角地区医药化工产业转移机遇,在张家港举行漯河舞阳医药化工专题推介活动,先后促成豫博公司总部暨科技研发中心搬迁等4个医药化工产业链项目签约;郾城区积极谋划微生态产业园和微生物研究院项目,强力推进“益生菌+”招商行动;源汇区紧盯电子信息产业,成功签约上市公司迪信通5G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实现电子信息产业的重大突破;召陵区制定宠物产业扶持政策,规划专业园区,在上海举办了漯河召陵宠物产业对接会,新招引宠贝勒宠物保健品产业园等4个产业链项目;经济技术开发区深耕食品产业,新签约“自嗨锅”面食生产基地、晋江顽皮兔休闲食品生产等9个食品产业链项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围绕临港产业园建设,新招引跨境电商、冷链物流项目;西城区以总部经济为重点,新招引太平财险等8个项目。

  漯河市按图索骥、产业链招商经验得到省商务厅、省开放办的充分肯定。在今年召开的全省招商引资大会上,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省四个先进单位之一,作了典型发言;漯河市食品产业招商图谱作为全省产业链研究五个示范案例之一,在大会上印发推广。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