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麦播面积超六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1 11:2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目前,正值小麦适播期。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消息称,截至10月18日下午,全市麦播面积超六成。

  周口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计划麦播面积1105万亩(含鹿邑),其中,优质强筋小麦220万亩。10月8日,全市进入小麦适播期,但由于13号以来的阴雨天气,一定程度影响了麦播进度。截至10月18日下午5:00,全市已播种小麦723万亩(其中优质强筋小麦135万亩),占计划麦播面积的65.4%。当日播种204万亩。

  为抓好麦播技术服务,周口市农业农村局下发了《周口市2020年麦播生产指导意见》,市县两级成立了技术指导组,广大农技人员,深入基层服务“三秋”生产。特别是各县(市、区)都建立了种粮大户微信群,不仅可以在群里宣传技术,还可实现农民和专家互动,把农业技术及时送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