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市长郭浩调研
“三秋”生产、农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0 17:5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0月19日上午,鹤壁市市长郭浩到浚县就“三秋”生产、农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孙栋参加。

  在浚县30万亩高标准粮田示范方内,郭浩详细了解今年玉米产量、价格、秋播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小麦播种、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等工作,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为明年夏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鹤壁贡献。

  在白寺镇白寺村特色种植基地和小河镇绿源农牧有限公司,郭浩认真询问葡萄、猕猴桃、小河白菜等特色农产品的价格、销路及产业发展规划。他指出,要瞄准市场需求,加快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加强农产品技术研发和“三品一标”认证管理,实施好“品牌化”战略,不断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要加快推进农村产业数字化和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

  在新镇镇鑫林牧业公司,郭浩详细了解黑头黄淮肉羊存栏、种羊繁育及销售等情况。他指出,畜牧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品牌战略实施,围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积极发展良种繁育和优质品种养殖,实现畜牧业效益和质量双提升。要创新管理模式,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智能化养殖,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在建立垃圾清扫长效机制的同时,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生活环境干净、整洁……”郭浩来到白寺镇白寺村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要深入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确保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结合村庄特有的民居风貌、农业景观和乡土文化等不断夯实公共基础设施,让农村更具特色、富有韵味、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