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河南省“最美家庭”评出
漯河市4家庭榜上有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9 17:11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近日,在2020年第三季河南省“最美家庭”寻找活动中,漯河市4个家庭脱颖而出。其中,高淑红家庭和沈金九家庭被评为“廉洁治家”最美家庭,张小莲家庭和赵冬丽家庭被评为“脱贫攻坚、勤劳致富”最美家庭。

  高淑红是市第一中专高级教师,她每天细心照顾90岁高龄患老年痴呆症的婆婆。一家人生活俭朴,从不浪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党员活动,用平凡的事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沈金九退休后热心社区公益事业,自费购置了乐器、服装和音响,组织成立了柳江社区戏曲艺术团,经常到农村、社区、敬老院等地义务慰问演出。他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对家庭成员进行廉洁家庭教育,增强家庭成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家住舞阳县保和乡湾杨村的张小莲,丈夫因车祸身亡,她外出打工,每天还要赶30多里路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2015年,张小莲学习了制作蛋糕的手艺,在一家大型超市开了蛋糕房,经过几年的努力,日子逐渐好了起来,她主动向村里的其他妇女传授蛋糕制作技术,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赵冬丽现任郾城区新店镇周石黄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妇女主任。她自立自强,自主创业,并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解决村内一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