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袁家健深入汤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9 14:5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汤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力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坚决夺取全面胜利。

  在古贤镇后路村艾草种植扶贫基地,袁家健详细询问种植艾草收益、产业带贫情况。在该村脱贫攻坚作战室,袁家健对照精准帮扶一览表逐一询问已脱贫户和两户预脱贫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五查五确保”工作推进情况。“针对‘两类人群’采取哪些帮扶措施?”“贫困户2人以下家庭清洁取暖补贴多少度电?”袁家健对“两类人群”精准识别和帮扶、“双替代”政策落实情况十分关心,现场出题考问镇、村干部对政策的了解、掌握程度。他强调,当前要扎实抓好兜底保障、“两类人群”帮扶和“双替代”政策落实,县、乡、村干部要认真排查,精准识别,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针对“两类人群”返贫致贫风险要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用好关键性帮扶措施;要全面落实“双替代”补贴,解决好部分群众电采暖设备使用率低、燃气通气率不高等问题,让群众干净、温暖过冬。

  袁家健深入贫困户周志岗家中走访,关切地询问他们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委、政府解决。当看到周志岗一家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精神面貌积极向上,袁家健很高兴,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继续奋斗,过上幸福生活。

  袁家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紧抓关键时刻,按照全市“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要求,逐项查漏补缺、逐项对标达标,确保问题全面清零,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成色。要强化精细化管理,做好乡村道路整修和清扫、“厕所革命”、“四旁”绿化,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要抓好搞活村集体经济,加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力度,营造良好环境,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