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
到湛河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9 15:30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湛河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及早着手、扎实准备,牢牢把握方向和重点,严格执行标准和程序,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

  周斌先后来到湛河区曹镇乡曹西村、秦庄村,认真察看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成果,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湛河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交流,听取“两委”班子建设、换届准备等情况汇报。

  周斌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后的首次换届,选出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履职与“十四五”规划实施相同步,承担着平顶山未来发展的重要职责使命。高质量做好这次换届工作,对推动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保持平顶山市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发展态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抓牢重点任务,切实把这项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好,确保换出新气象和新面貌,换出凝聚力和战斗力。

  周斌强调,要扎实做好前期准备,下功夫摸清底数,逐村逐人分析研判,准确掌握村(社区)基本情况、党员群众思想状态、现任“两委”班子情况、后备人选情况等,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要坚持鲜明用人导向,把选好党组织书记作为关键,拓宽选人视野,严把标准关、审查关、责任关,精准遴选储备换届人选,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执行选举程序,着力提高党员群众有效参与度,充分尊重党员群众选举意愿,增强换届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依规办事的有机统一。要聚焦全市事业发展,把这次换届作为推动工作的难得机遇,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精力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厘清发展思路,谋划务实举措,共同为实现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