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五届殷商文化国际高峰论坛
暨甲骨文书画展10月16日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7 10:17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16日,2020第五届殷商文化国际高峰论坛暨甲骨文书画展开幕式在市“两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安阳市社会各界殷商文化研究及甲骨文书画爱好者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大会的各国殷商文化专家学者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和书画作品。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殷商文化,已成为联系海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经过连续四届成功举办殷商文化国际高峰论坛,有效促进了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的传承和创新。会议要求,要继续弘扬、挖掘和传承殷商文化,把研究成果进一步活化利用,提升殷商文化、甲骨文化的影响力,扩大安阳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要壮大殷商文化产业发展优势,加快文化产业项目建设,通过线上线下普及甲骨文知识,更加生动地讲好殷商故事,讲好安阳故事。要加强殷商文化研究队伍建设,注重甲骨文研究专门人才的培养,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和文明互鉴,把殷商文化、甲骨文化的研究、传承、传播等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