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歌舞剧院《唐宫夜宴》赴洛阳角逐“荷花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7 10:2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于10月14日至17日在洛阳市举办。经层层选拔,由郑州歌舞剧院创作的舞蹈作品《唐宫夜宴》成功入围,最终将角逐“古典舞奖”。

  据介绍,中国舞蹈“荷花奖”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是中国舞蹈界唯一的具有权威性和导向性的中国舞蹈艺术全国性专业评奖,自1998年设立起,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共设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舞剧五个评奖子项。本届评奖活动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进行。自2019年10月发出评奖通知后,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河南、湖北、浙江、广西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舞协团体会员单位和6个中直院团以及2个新文艺群体的174部作品报名参评。经过初评共有17部作品脱颖而出,经层层选拔,郑州歌舞剧院创作的舞蹈作品《唐宫夜宴》(原名《唐俑》)成功入围,最终将角逐“古典舞奖”。

  舞蹈《唐宫夜宴》由郑州歌舞剧院舞蹈编导陈琳创作,14名女舞蹈演员,用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将大唐盛世的传统文化形象完美的呈现在舞台上,让观众在欣赏“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的别样丰腴身韵审美风姿的同时,感受中华厚重的历史和文化。

  郑州歌舞剧院创作的大型舞剧《风中少林》《水月洛神》先后获得第五届、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金奖,在搞好舞剧创作的同时,还积极创作精品舞蹈作品,并多次在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中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在黄河岸边》获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组作品金奖、《今生欠你的拥抱》获编导铜奖,《从军行》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作品银奖,《看戏去》进入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终评,《花挑情》进入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