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木版年画展在云南省丽江市博物院展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6 09:1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为加强馆际间友好交流合作,宣传传统历史文化,近日,安阳博物馆与云南省丽江市博物院联合举办的《敬神祭祖 祈福纳祥——河南安阳木版年画展》在丽江市博物院展出,与丽江百姓一起迎祥纳福,共祝祖国国泰民安。

  木版年画有着悠久的历史,承载着丰富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信息。安阳木版年画在内容和艺术风格上独具一格,充分体现了安阳当地的乡土乡情。据记者了解,本次交流展览将豫北地区的民风民俗带到了西南少数民族地区,对两地的传统民俗文化交流和沟通起到了积极作用。展览开展以来观众参观人数达1万余人次,特别是“双节”期间,日接待观众约千人。此次展览将到10月28日结束。

  丽江市博物院位于丽江古城黑龙潭公园北部,目前收藏各类文物1.2万余件,馆藏纳西族东巴文化文物近3000件,是收藏东巴文化文物数量最丰富、门类最齐全的博物馆。长期陈列《纳西东巴文化展》《传承文明,和谐共存——丽江三项世界遗产展》等,是丽江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