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倡议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5 15:1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是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近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阳市把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问题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瞄准靶心、综合施策,精准聚力、精准发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剩余未脱贫人口7286户14888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32%,这是我们必须攻下的最后堡垒。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目前已进入总攻决胜的冲刺阶段。因常态化疫情防控影响,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年底高质量脱贫、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亟待举全市之力,凝聚社会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全力以赴打好收官之战。

  在我国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我们倡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倒排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各级定点扶贫单位要结合自身帮扶任务,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各行业部门要围绕“五查五确保”百日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教育、健康、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特色扶贫活动。各级工商联要积极引导和鼓励爱心企业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 精准扶贫和消费扶贫行动。各级工青妇等社会组织要组织开展爱心帮扶、志愿者服务活动。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要持续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关注“中国社会扶贫网”,对贫困户开展爱心捐助活动,用浓浓爱心点燃贫困户生活的希望之光。

  “10·17”,邀您一起扶贫济困,与爱同行。爱心不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真诚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送上一份真情,点燃一份希望,以实际行动共同谱写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精彩篇章,为安阳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贡献力量!

  安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