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大型民族歌剧《银杏树下》正式开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4 15:2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10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联合出品的大型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在罗山县开排。

  《银杏树下》以红二十五军出发地何家冲的银杏树为象征物,以当地发展红色旅游为切入点,用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手法,讲述了几段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红色经典故事,艺术地表现党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情感。

  该剧历经三年时间,经过反复研讨论证,多次对剧本潜心修改打磨,已圆满完成前期创作任务,主创人员多次深入信阳的大别山干部学院、新县、罗山县、商城县等地进行实地采风、调研、深入生活、收集素材,并多次组织有关专家论证、研讨。编剧朱海三下信阳采风、六易其稿,反复听取意见和建议,完成了高质量的文学剧本,受到文旅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专家组高度好评。该剧的开排,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时代意义重大。

  罗山县是著名革命老区。当年,英雄的红二十五军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旗帜,从何家冲出发长征,成为第一支到达陕北的红军长征部队。革命战争年代,罗山先后有4万多优秀儿女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近年来,罗山县秉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和长征精神,做大做强红色教育、红色文化、红色旅游品牌。目前,何家冲已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