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获
“居家健身抗击疫情”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优胜组织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2 15:59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为期3个月的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居家健身抗击疫情"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揭晓,驻马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获优秀组织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驻马店市广大老年健身爱好者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中国老年人体协、河南省老体协和驻马店市老体协的倡议,注重和坚持居家健身抗击疫情。市老体协个单项协会和专委会健身指导骨干,通过微信群形式,带领和指导老年健身爱好者居家健身,激发了广大老年人的居家健身热情,为丰富老年人的居家防疫健身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3月,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居家健身抗击疫情"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开始后,驻马店市老体协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老年健身爱好者参加,利用家庭现有条件,将自己居家健身的项目拍摄成短视频上传,由市老体协对全部提交的113件作品进行初评,选出优秀作品统一上传中国老体协。项目包括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球操、柔力球等。其中包括汝南县、泌阳县、上蔡县、泌阳县老年人健身爱好者的作品,参加交流展示活动的作品中有吕峰在疫情期间创编的单拍柔力球健身套路《中国一定强》和我国双拍双球柔力球套路创编人吕翠芳新创编的双拍双球柔力球健身套路《祖国您好》、《中国大武汉》。

  驻马店市上传的46人53件短视频作品被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网站专题栏目中展示,向全国老年人健身爱好者分享了驻马店老年人居家健身抗击疫情的成果和项目特色,展示了驻马店市老年人的健康风采。

  据悉,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居家健身抗击疫情"作品征集展示活动3月31日启动,6月30日征稿结束。共有4696件作品1983人参与,范围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74个老年人体协、行业协会直接选送作品。为老年人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参与体育健身,分享健康成果,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起到了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