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观光火车满载游人热门“打卡地”亮点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2 14:5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游客排起长龙,火车加足马力……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湖滨区沿黄观光火车吸引游人争相乘坐,人们在火车上放松心情,饱览沿黄美景,并到沿途站点及周边体验乡村游。

  10月1日,湖大铁路王官至史家滩(三门峡大坝)段全面试运行,每天都有大批游客蜂拥而至。观光火车人气旺,同时,也带火了周边的乡村旅游。市民周先生和家人一同乘坐观光火车到东坡站下车,走进东坡园品尝东坡肉等美食,在田野中采摘野菜,合家团聚的同时也体验了田园生活的乐趣。

  据了解,湖大铁路全线总长约14公里,贯穿湖滨区会兴街道和高庙乡。试运行的铁路线起点位于王官油库,终点到史家滩(黄河三门峡大坝景区入口附近),线路全长10.844公里,暂设王官、东坡、大安、史家滩4个站点。为满足游客需求,全线共设置了两列观光火车,1号观光火车运行区间为王官站至大安站(经停东坡站),单程运行约35分钟;2号观光火车运行区间为大安站至史家滩站,单程运行约40分钟。

  记者从三门峡市湖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获悉,双节期间,观光火车1号线和2号线开足马力,每天对开4班次,8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万人次以上,累计收入超过15万元。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为保障游客拥有舒适的乘车体验,我们增派人员,做好维护线路、检修列车、维持秩序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整个假期,沿黄观光火车运行平稳,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游客投诉。节后,工作人员对满载运行8天的观光火车进行了保养维护,随后车次将有新的调整。”

  另据了解,今年12月,观光火车还将得到全面升级,逐步打造成沿黄铁路文化公园。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站点改造提升、沿线绿化美化、资源开发等规划设计。湖滨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感受田间乐趣,留住乡村韵味。以观光火车为首的田园乡村游正成为湖滨区旅游的新亮点、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