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濮阳旅游收入5.83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2 11:3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双节”期间,濮阳市红色旅游热度不减,绿色乡村旅游稳定增长,文化旅游活动精彩连连。据统计,全市“双节”期间旅游接待总量3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0.05%,11.96%。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天气影响,今年濮阳市“短途游”“本地一日游”仍然是主流,调查显示“一日游”的游客人数比例达到90.8%。濮上园、濮水小镇、戚城文物景区、东北庄是市民出游选择较多的景区。各景区纷纷推出一批观田园风光、品农家美食、赏秋季花卉、住特色民宿,以及亲子采摘、休闲垂钓、民俗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成为广大市民放松心情、休闲度假的选择。乡村旅游还带动了周边农家乐,土特农产品供销两旺,实现群众共享旅游经济发展成果。

  同时,也有一部分游客趁8天长假探亲访友。“家庭或亲朋结伴”和“个人旅行”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方式,占比分别为56.0%和39.6%。“文物古迹”“红色旅游”依然是最有吸引力的旅游资源,今年濮阳市继续向外地游客推介清丰县单拐、范县郑板桥纪念馆、台前将军渡等红色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通过重走红军路、参观革命纪念场馆、瞻仰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

  “双节”期间,餐饮依然占居民旅游支出的大头,自驾费用后来居上,跃升到旅游支出的第二位。居民“双节”假期旅游支出中,人均餐饮支出为157元,人均购物支出为54元。 整体来看,10月1日至10月8日,濮阳市共接待游客总量338万人次,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人流量控制到位,实现旅游安全“零事故”目标。游客对濮阳市旅游服务的总体满意率为83.1%,表现良好。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