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到濮阳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2 11:36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0月9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到濮阳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就“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谋划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副市长张宏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产业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河南垚达鑫新型节能环保建材生产项目致力于建设绿色、环保、节能型装配式建筑循环经济产业园。华能濮阳县风电场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0兆瓦,安装20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年发电量可达11.7亿千瓦时。宋殿宇深入项目生产现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资本构成及产业链供应链保障等情况汇报,听取对“十四五”规划谋划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随着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向纵深发展,制造业制造内容、制造形态、制造方式面临深刻变革,要善于识变应变求变,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链整合提升,全面提高制造业品质与能级。他要求,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干、高标准干、实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濮阳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宋殿宇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要求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满足更多社会成员多样化求学需求,为濮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多层次人才和充足劳动力。濮阳县行政服务大厅目前共进驻行政审批事项1079项,实现了审批事项“能进全进”;智慧城市运行中心涵盖了智慧金融、环保、交通、行政监管、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等领域,为实现城市智慧管理提供了载体。宋殿宇对濮阳县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全市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更有获得感;要全面应用大数据手段,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发展,助力濮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殿宇还查看了濮阳县生态水系政通河建设情况,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贯穿濮阳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系统推进全市黑臭水体治理修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持续加强流域生态保护,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