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古都打卡到仓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1 21:2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走一走古色古香的青石板路,尝一尝美味的河南安阳特色小吃,听一个原汁原味的老城故事、喝一杯唇齿留香的咖啡、感受一场热情洋溢的现场音乐会……2020年10月5日傍晚,记者来到安阳市仓巷街,街口的甲乙丁书店内传来一阵悠扬的琴声。走进这家小店,古朴雅致的木柱、木窗,现代感十足的阳台椅、玻璃杯,让这个百年老院焕发出新的生机。三三两两的游客边喝饮品边读书,不时还拍照上传到社交网络。“假期人可多,我们几乎从早忙到晚,来打卡的人不断……”店内工作人员说。

  仓巷街的典雅、厚重,胜过远方千万间的奢华宫殿。

  “走,那边的安阳故事开讲了!”随着人潮,记者来到16号院,一场关于安阳老城故事的公益文化讲座正在进行。观众席中央放置了摄像机、手机,同时开通了直播,不时有网友参与互动。“带孩子来听听老安阳故事,也让他对家乡多一分了解。”一名市民说。

  夜幕降临,仓巷街“亮”起来,青砖灰瓦的街巷在明黄色的灯光下活力四射,游客越来越多,摩肩接踵。街边有乐队现场表演,有商家将桌椅摆在路边供游人吃饭休憩,还有小商贩摆出玩具、饰品、衣服等商品,弹唱声、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

  大仓门院内正在放映一部黑白电影,一旁有专业人士在讲解,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后仓坑前的广场上歌声阵阵,河南省安阳市群艺馆组织的义演节目轮番上演,观众叫好声不断。

  一路走来,各种展馆里游人如织,好不热闹。在北京工作多年的安阳人张金强告诉记者,前不久在抖音上看到有关仓巷街的短视频,发现家乡的这条老街成了“网红”,于是趁这次回乡探亲顺便来“打卡”。“这次回家没去红旗渠、大峡谷,专门来仓巷街,没想到咱安阳也有了自己的‘南锣鼓巷’!”他说。

  “目前街里入驻20多家文化单位,还有50多个常在此举办活动的文艺团体,国庆期间这些单位和团体都在有序开办活动,以丰富市民生活。”安阳市文峰区甜水井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伟介绍。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