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迎接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0 15:2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贾宏宇在迎接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会议上强调

扛稳扛牢政治责任 落细落实工作任务 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10月9日,漯河市迎接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乔彦强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央农办关于《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督查和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与会单位和各县区、各功能区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情况进行汇报。

  贾宏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都取得了各具特色的工作成效。

  贾宏宇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本次督导考核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备好、完成好,确保漯河市在中央考核中经得起检验,交上优秀答卷。二要全面对标对表,务必做好准备。要对照中央一号文件内容,结合中央《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印证资料、自查总结等准备,总结提炼好漯河市的典型经验做法,同时要做好现场准备工作。三要明确工作职责,务必兑现奖惩。要按照考核办法有关规定,严格兑现奖惩,切实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贾宏宇最后强调,漯河市五大振兴专班的牵头单位要抓紧建立各专班联络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尽快制订各自推进方案;各县区也要及早谋划,尽快成立五个振兴专班,并建立相应的工作推进机制,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乔彦强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