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残联为746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0 15:31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作为省市民生实事项目,“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关系着残疾儿童家庭的幸福。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残联已为746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超额完成任务,全面改善了残疾儿童的生活质量。

  为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市残联联合11个相关部门出台《2020年漯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人员深入乡镇、村、社区详细摸排,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对残疾儿童及其家属进行康复指导。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市残联引导各康复机构调整服务模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线上授课、送训上门等服务,做到“停课不停学”。

  同时,市残联利用全国助残日、残疾预防日以及微信工作群积极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普及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并联合全市20多家志愿服务团队,成立志愿助残联盟,开展“康复进社区 服务暖民心”“爱在沙澧”夏令营、“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行动等活动30余次,受益残疾群众达500余人。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