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焦作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亮点纷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10 11:0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国庆、中秋双节同至带来8天长假,焦作市商务部门和商贸流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商品,纷纷推出节庆活动,市场货源充足、运行平稳、有序回暖。10月1日至7日,全市重点监测的6家商贸流通企业商品销售额达3600余万元,其中4家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3577余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8.14%,消费市场亮点纷呈。

  市商务局市场科负责人表示,8天长假让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得到充分释放。为保证市场的稳定运行,该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大节日市场监测力度,密切监测市场动态,保障了市场供应;引导商贸企业大力组织货源,重点保证肉禽蛋、米面、食用油、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并协同市发改、农业等部门开展双节期间政府储备肉投放工作,确保市场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档次齐全。此外,该局还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司,组织全市近千余家商铺开展“惠聚中秋迎国庆 乐享生活促消费”网络平台促消费活动,采取积分兑奖、折扣让利等促销手段,发放各类消费打折券,满足不同层次顾客的节日购买需求。

  前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喜宴推迟至国庆节,喜宴、家宴成为推动餐饮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据对焦作市两家大型餐饮企业监测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累计实现销售额64.35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4.4%。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