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修武“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为国庆中秋献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6:4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双节”喜相逢,月圆人团圆。10月1日晚,修武“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为国庆中秋献礼。在荣盛·云台古镇,千年古县和千年汉服碰撞出火花。热爱汉服文化的人们登台为观众带来一场汉服盛宴,为喜庆节日添几分传统文化的古色古香。市领导刘涛、郭鹏、韩明华、王付举、霍晓丽出席活动。

  副市长王付举在致辞中说,“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十一活动,为新中国华诞献礼、为中秋团圆祈福,实现了传承传统文化与弘扬时代精神的有机融合,必将成为全国“95后”少年时尚、前卫、潮流的打卡胜地。焦作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弘扬传统文化搭台助力,支持修武县将“永不落幕的汉服节”打造成焦作旅游业的新亮点、新名片。

  当晚的节目中,“洛神”翩然而至,惊鸿一瞥,舞出风情万种;“孙思邈”携云台冰菊而来,宛若游龙,撒下花香;“蔡文姬”的琴声如轻云浮动,带来浪漫与梦幻……最后,在“云台舞”互动环节,舞者用曼妙身姿把汉服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以修武县大力倡导的美学经济为核心精神,以“突出美学艺术,打造美学体验,带动美学消费”为核心理念,结合修武历史文化特色,巧妙植入修武元素。

  据悉,“永不落幕的汉服节”8月15日盛大开幕以来,为全国2000万汉服爱好者打造了古风与前卫共舞、美学与科技齐飞的汉服文化视觉盛宴。本次活动以“云台百景图”“云台二十六关”为主题展现汉服文化之美。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