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检查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6:5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深入车站、农贸市场、企业、建筑工地等检查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绷思想之弦、扛牢安全之责,针对节日特点切实加强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应急值守,筑牢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双节”假期。市领导李民生、闫小杏、王付举、薛志杰、鲁文明一同检查。

  在市汽车客运总站,徐衣显通过视频察看安检情况,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和运营发展等情况。他说,“双节”重叠,群众“补偿性”出行出游意愿强烈,要做细应急调度预案,严格落实车辆车况、物品过检、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安全监管各项措施,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规行为,保障广大乘客安全、舒畅出行。同时,要主动适应群众出行方式新变化,发挥现有优势,结合文旅等资源,探索定制服务等多元化经营模式,尽快走出转型发展之路。

  在万鑫商城,徐衣显实地察看农贸市场、东小巷等环境卫生,详细询问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措施。他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商户生计也是民生。要针对“双节”食品消费特点,加强对市场经营秩序的全过程监管,做到既规范统一又便于商户经营,全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精心呵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等安全生产标语随处可见、时时警醒。徐衣显深入生产车间,了解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建设等情况,叮嘱企业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职工节日期间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建业·迎宾府建设工地,徐衣显听取安全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及施工、销售等情况汇报,要求时刻紧绷安全这根线,对施工现场各环节进行过筛子检查,突出重点部位和重点设备,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口,打造精品工程,为焦作人民居住环境改善提供信得过、靠得住的好产品、好品牌。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