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仪式
王小平徐衣显刘涛王建修杨娅辉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6:5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巍峨丰碑忠魂铸就,爱国精神代代相传。9月30日是我国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焦作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烈,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公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公祭仪式,市领导刘涛、王建修、杨娅辉、胡小平、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牛炎平、刘同兴、胡凯、鲁文明、杨吉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等出席公祭仪式。

  烈士陵园内,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苍松翠柏环绕,现场一片肃穆。在纪念碑基座前,摆放着由中共焦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焦作军分区敬献的花篮,花篮的缎带上书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8时30分,徐衣显宣布“焦作市各界代表2020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仪式开始”。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陵园上空。

  国歌唱毕,全场低首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他们胸前飘扬着红领巾,手持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端正、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王小平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久久凝视烈士纪念碑。

  市领导和焦作市各界代表先后拾阶而上,绕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代表和各界群众参加了烈士公祭仪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