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指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5:18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0月3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到建筑工地、煤矿、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建业城项目工地,张战伟查看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措施,要求施工单位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科学规范施工,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

  在济煤能源一矿,张战伟了解了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和矿井施工作业情况,并与煤矿负责人座谈,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煤矿要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固化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控制,加大设备和技术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和专业化生产水平,确保煤矿生产零死亡。与此同时,要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积极推动全面转型发展。

  在方升化学、济源钢铁,张战伟走进生产车间,查看生产现场,检查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严把生产流程环节安全关,加强员工安全教育考核,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生产能力,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坚决避免危险操作、误操作,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张战伟在调研中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指数。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认真吸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真正实现以安全保发展、以安全促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化工、煤矿、交通运输、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要扛牢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增强应急处置和备战能力,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加强督导检查和响应调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孔庆贺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