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打好节假日疫情防控硬仗 营造健康有序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5:20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0月2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检查中秋国庆假期文化旅游、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打好节假日疫情防控硬仗,营造健康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双节假期,城区广场公园花坛亮相、喷泉开放,处处呈现着祥和的节日气氛。张战伟来到世纪广场、古轵公园和屯水公园,查看主题花坛和音乐喷泉效果,检查公共设施管理情况,和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需求和感受。张战伟指出,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是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特殊假期,群众休闲游玩需求大、意愿高,要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假日文化活动,营造健康有序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济源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欢度假日,景区安全至关重要。在牡丹园,张战伟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和旅游设施安全。他强调,假期客流量大、危险度高,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在确保游客舒心游玩的同时,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底线。要完善热成像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好客流信息预警提示,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水平。要全面排查景区安全隐患,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强化旅游要素保障,做好游客人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水平,推动济源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张战伟还来到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和集中隔离点,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整体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张战伟强调,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越是假日越不能放松警惕。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持不懈精准“防”、精准“控”、精准“测”、精准“治”、精心“备”、精心“保”,把境外返济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放在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应急响应”机制,确保打好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硬仗。

  卫祥玉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