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调研秋收秋播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9 15:23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7日,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汤阴县、安阳县,调研指导安阳市秋收秋播工作。

  刘建发一行先后来到汤阴县国臣农机专业合作社、安阳县瓦店乡高标准农田东片区、安阳县文昌供销社农业生产资料服务中心和安阳县丰林农业专业合作社,详细询问农机具数量、种类和经营土地面积、经营方式以及合作社的效益、合作社成员分红方式等具体情况,现场查看了小麦种子、农药、化肥的备货和销售情况。

  刘建发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三秋”生产对保障粮食安全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意义,组织县、乡、村农业干部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为农民群众搞好贴心服务,要营造禁烧氛围,细化禁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零火点。二要整合项目资金,继续开展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谁建设、谁监管,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加强后期管护,不断提升粮食综合产能。三要按照“四优四化”的要求,推动农业由产量导向向效益导向转变,积极发展优质专用小麦,增加优质小麦品种和特色订单品种播种面积,实现订单生产。四要组织好小麦良种和化肥、农药的供应,满足秋播需求,做到规范经营、守法经营。五要全面推广深耕深松等先进技术,结合土壤墒情,科学把握麦播时机,搞好精量播种。六要发挥好种粮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综合竞争力,推进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化、集约化,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