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节 安阳市白璧西裴小镇民俗文化节精彩纷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05 08:1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日上午,白璧镇西裴小镇“庆国庆迎中秋”民俗文化节开幕式暨“美丽庭院”“孝善之家”评选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当日,西裴小镇民俗文化节,人头攒动,歌舞飞扬,舞狮、战鼓、秧歌、戏曲、汉服表演等节目层出不穷,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前来参观游玩。

  此次活动以“民俗荟萃”为主题,主要包括大型民俗文化展、传统民俗表演秀、寻宝猜灯谜游戏、灯光秀舞台演出等活动。期间,秧歌战鼓舞狮绕村巡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互动游戏准备了猜灯谜、射箭、投壶、一击铜钱、套圈等各色各样娱乐小游戏,奖品多多,更有神秘的西裴大寻宝迎来众多游客参与;中秋之夜,精彩纷呈的晚会上,歌曲、舞蹈、杂技、魔术、豫剧、变脸、萨克斯等将隆重登场演出;仰韶文化展+“邮”文化展,两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献给热衷于探索历史和喜好集邮的朋友们,并可将心仪的展品带回家;当然还有各种特色小吃任你选择。

  据了解,当天文化节共吸引到2万余人次参与,活动将持续到10月5日。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