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提升城市品质 多处口袋公园初具雏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30 16:5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28日,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基础设施督导组对解放区进行督导检查时,发现该区多处口袋公园已初具雏形,让广大市民有了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的感觉。

  在北环路鹿港小镇小区门前,曾经的荒草遍地、黄土裸露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近30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青灰色地砖铺成的小道在草地间蜿蜒,造型别致的平台打造成一处健身场所,各种树木错落有致,在喧闹的都市中开辟了一处安静之所。

  在健康路与北环路交叉口东北角,这里的口袋公园引来不少附近居民来此休息、玩耍。据介绍,这里曾经是一大片荒弃的空地,通过建设口袋公园,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而像这样的口袋公园,焦作市还在不断建设、完善中。

  “解放区计划建设13个口袋公园,在建的有3个,建成的有8个,预计今年10月20日,13个口袋公园将全部建设完成。”解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将口袋公园打造成解放区绿色新地标,他们特地请来设计师对每一处空地进行量身设计,共投资300余万元进行建设,并将这13个口袋公园分为城市系、乐活系、森林系三大主题。

  “像鹿港小镇小区门前的口袋公园就属于城市系主题,现在已经有了雏形,后期我们还将增加廊架、座椅、健身器材等休闲配套设施,栽种各类花草树木,使其变成绿荫环绕、景观别致的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一个休憩、娱乐、健身的场所。”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