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上强调
科学有序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9 19:28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9日上午,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确保“双节”假期平安欢乐祥和。

  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尹弘指出,近期以来,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防控态势总体上持续稳定巩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预判、精准防控、科学有序、松紧适度,切实做好秋冬季特别是国庆中秋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海关、机场等单位要坚决服从国家进一步扩大对外交往的大局,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增加航班频次。文旅、教育、商务等部门要做好预案,加强景区、校园、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防控力量,持续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筛查等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形势稳定。高校要加强在校大学生的心理疏导和生活保障,积极组织开展面向和吸引学生的各类文体活动,维护好校园秩序。

  尹弘要求,下一阶段必须尊重规律、统筹兼顾,适时完善措施,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全面提升基层检测能力,加快建设P2实验室,大力支持疫苗研发工作,建立一支有素质、专业化的流调人员队伍。要完善医疗防治体系,严格诊疗标准,规范救治程序,科学设置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教育引导,把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和防护措施宣传到位。要加强防疫资金调配,科学有序引导生产企业合理调整防疫物资产能,加强市县和重点防控单位的防疫物资储备。

  戴柏华参加会议。(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