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居民生活需求
物资种类丰富多元 产品质量安全可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9 18:0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9月29日,记者了解到,开封市商务部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已积极做好保障市场供应及消费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物资种类丰富多元,产品质量安全可靠,且保障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供得上,满足“双节”期间居民生产生活对各类物资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双节”前夕开封市商务部门强化市场监测和分析预判,深入调查摸排,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当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变化,当好市场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做到快速发现、快速上报、快速反应。目前,全市粮、油、蛋、奶、水产品、水果货源总体充足,猪肉、蔬菜等供应有保障,价格总体运行平稳,足以满足“双节”期间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开封市粮食部门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市场的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确保“双节”期间的米、面、粮、油等商品的供应,充分满足居民在“双节”期间的生活需求。开封市军供超市及早谋划,与各类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积极对接,储备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双节”期间物资供应且平稳有序。其他商超内,各类物品琳琅满目,物品种类丰富多样,足以满足“双节”期间居民高品质多样性消费需求。

  此外,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调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严防源头风险、严控过程风险、严管出厂风险。以节日消费集中区域和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以各类生活物资为重点品种,加强风险排查,加大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