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到睢阳区调研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7 10:4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9月25日下午,市长张建慧到睢阳区调研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强调要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促进项目尽早发挥效益,为推动商丘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王金启参加调研。

  张建慧来到静脉产业园,查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试运行情况。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4条日处理能力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项目完全建成后,能够吸纳中心城区日产生活垃圾,并部分吸纳虞城县、宁陵县生活垃圾。当前,该项目一期一台焚烧线已进入试运行,其他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在集中控制室内,张建慧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锅炉室和垃圾仓运转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相关介绍。

  张建慧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涉及民生、环保的重大项目,对缓解中心城区和周边县城生活垃圾带来的环保压力、提升市民生活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项目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工艺水平,高水平组织设备调试,确保工艺和环保达标。要加快推进二期项目,提前做好设备购置、装备升级和网络施工图制定,确保将项目建成示范工程、样板工程,使项目早日达到设计能力。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加快手续办理,积极推进项目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早日建成见效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调研中,张建慧还查看了餐厨垃圾处理厂和路河水厂选址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项目选址和设计,做好沟通协调,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