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景满眼耀,河洛一年最美时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会场庆祝活动在宜阳县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15:31 来源:大河报

  “我们果园的苹果脆甜,香梨酥脆无渣,石榴果实大又甜……”9月22日,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会场庆祝活动现场,洛阳市宜阳县赵保镇于沟村长龄山田园综合体的负责人何粉灵面对镜头,介绍起自家果园的农产品滔滔不绝。

  何粉灵介绍说,她果园里的农产品种类丰富,每年四月开始,樱桃、桃子、苹果、无花果、石榴等均可采摘。“我以前在外面打工,六年前看到国家的好政策,回到家乡开始创业,建了这个田园综合体,一年在家门口就能挣几十万,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说起自己的创业,今年51岁的何粉灵仍然干劲十足、激情满满。

  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会场庆祝活动在宜阳县莲庄镇尚书里广场隆重举行。像何粉灵这样的新型农民,纷纷展示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小米、土蜂蜜、石榴、花椒、艾条、酸牛肉等农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宜阳县上观乡90后农民霍校辉参展的农产品是水蜜桃、花生、花生酱。“水蜜桃已经卖完了,这些都是在冷库里面保存的,这是我们上观的花生酱,是可以喝的花生酱,舀一勺花生酱冲在开水里,溶解以后,就是一杯香浓的花生奶,特别香。”他拿着一瓶花生酱向记者展示。

  霍校辉是上观乡梨树沟村土生土长的山里娃,之前一直在外从事机械加工。近年,家乡大力发展林果业,水蜜桃种植超过1万亩,乡村振兴也让山村变得越来越美。家乡的巨变让霍校辉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2017年,他返乡创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加工及销售水蜜桃、花生和中药材等,他与宜阳县电商服务平台联系多家公司寻求合作,帮助梨树沟、杏树凹、西王沟等周边6个自然村30余户村民把深山里的水蜜桃等土特产通过网络销到全国各地。

  “来看看我们这微耕机,电动按钮启动,五级变速,便携式,一个人轻轻松松就能耕地,一次加入2.5升汽油,耕种两亩地没问题。”在河洛农机展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向围观农民介绍新型微耕机。

  庆祝现场,新型农民们热情展示,观展农民们开眼界的同时,也开始掏腰包采购。“你看人家这葡萄,说是叫阳光玫瑰,虽然价格很贵,就是很好吃。”一位农村妇女一边买一边向家人介绍。

  据悉,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洛阳市主会场庆祝活动,以“河洛庆丰收,扬帆迎小康”为主题,历时2天,组织开展了河洛农产品成果展、名优农特新产品展销、河洛农机展、沟域经济成果展、脱贫攻坚成果展等系列活动,立足洛阳农业现状,突出河洛三农特色,以丰富的内容展现农业新成就、农村新成果、农民新风貌,使其成为一场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交响乐。(记者 高菊 通讯员 王勇田 义伟)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