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14:5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9月24日上午,周口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宏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批示精神和省领导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听取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及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王宏武要求,要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用力拧成一股绳,用心下好一盘棋,迅速行动“干起来”,旗帜鲜明“严起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王宏武指出,要紧盯阶段重点和工作要点,树立盘活存量的指导思想,迅速推进存量排查工作。各地要以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的态度,明确任务到人,夯实责任到人,积极作为,争分夺秒,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想尽一切办法做好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摸排任务,盘活存量。

  王宏武强调,市、县两级要加强执纪监督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做到既监督事又监督人,既处理事又处理人,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履职问责,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