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讲思想政治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14:3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9月24日上午,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来到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以《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 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广大师生讲思想政治课。

  副市长祝振玲出席活动。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周伟凤主持思政课。

  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李公乐从抗疫斗争铸就伟大抗疫精神、疫情防控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肩负起建设祖国发展安阳历史重任3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参与疫情防控的体会和思考。

  李公乐指出,抗疫斗争铸就伟大抗疫精神。今年年初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凸显价值追求,举国同心凝聚团结伟力,舍生忘死奉献如山大爱,尊重科学加快抗疫胜利,命运与共体现大国担当。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李公乐指出,疫情防控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面镜子,照出了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的虚伪和民主制度的缺陷,也照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疫情防控彰显了我们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彰显了我国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价值优势,彰显了我国具有雄厚物质基础的经济优势,彰显了我国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优势。尽管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大影响,但我国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妥有序放开经济和社会活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一批重大工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同全国一道实现了平稳复苏。

  李公乐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肩负起建设祖国、发展安阳的历史重任。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人生价值的实现与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永葆爱国情怀。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提升自身本领。要珍惜时光、珍惜机遇,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要担当时代重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诲,积极投身安阳的发展实践,用你们的青春奋斗建设安阳、发展安阳,在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市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