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率队到浙江考察学习并开展招商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5 12:06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9月24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率队到浙江宁波、杭州考察学习并开展招商活动。宋殿宇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沿海地区先进发展经验,结合濮阳自身实际,干在实处、加快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市领导徐慧前、张宏义参加活动。

  宁波大榭开发区是宋殿宇考察的第一站。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傅祖民参加活动。大榭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1993年开发建设以来,形成了临港石化、港口物流、商贸服务三大支柱产业,一批世界500强和国内大型企业在此落户。其中,中海油大榭石化产业园、万华化学循环工业园等百亿元临港产业园已初具规模。2019年,大榭开发区位居全国化工园区30强第4位。宋殿宇深入大榭开发区各石化产业园参观考察,认真了解园区发展历程、定位和目标,以及产业结构、布局规划等。他表示,大榭开发区的发展模式、思想理念等值得濮阳学习借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增强机遇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实现濮阳高质量发展。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杭州,主要产业包括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等,现有传化智联和新安股份2家上市公司,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目前,该公司在全国已建成运营物流园68家,在建及拟开工项目13个,其拟在濮阳市投资华龙区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和范县物流小镇2个项目。当天,在该公司副总裁许月明的陪同下,宋殿宇一行参观考察了企业并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磋商交流。宋殿宇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和县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在濮落地,实现早开工早建设。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濮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许月明表示,该公司高度重视濮阳项目进展,计划将濮阳建成企业物流的区域总部经济中心。希望濮阳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助力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浙江航民实业集团于2004年上市,现有全资、控股、参股企业28家,形成了以纺织、印染、热电、黄金饰品等为主体的多门类工业体系。目前,该集团正与海尔希集团合作研制生物营养剂、添加剂等高端产品,并计划将合作开发研究产品落户工业园区。宋殿宇与航民集团董事长朱重庆、海尔希董事长楼伟杰、河南龙润能源科技董事长施华峰、航民集团副总经理高连相、航民雪贝尔生物总经理祝国均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就下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一致意向。宋殿宇在座谈中指出,航民村是中国经济十强村、中国十佳小康村。航民集团在4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坚持走集体化经济发展道路,实现共同富裕,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做法令人称赞。我们要认真梳理总结、消化吸收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加快发展,为濮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