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漯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7:5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9月22日,2020年漯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在黄河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副市长栗社臣,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漯河医专党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钊出席。

  贾宏宇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贾宏宇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学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一系列措施并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各部门、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全面启动应急科普工作,在线上线下构筑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堡垒。

  贾宏宇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载体,聚焦“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让更多群众从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受益。

  贾宏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健全机制,以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活动为载体,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保证,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局面。他希望获奖同学和广大青少年胸怀远大抱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负时代、珍惜时光,持之以恒、锐意探索,创造出更多体现漯河青少年创新实力的科技成果。

  栗社臣宣读了《2020年漯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决定》。

  仪式结束后,贾宏宇等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科普展览。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