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7:51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9月22日上午,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在市住建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对2019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已完工项目、2020年正在改造项目、纳入创文改造的项目“回头看”和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平宇,市百城办综合协调处处长冯小利、督导二处处长赵华,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住建局长、部分街道办事处主任、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副调研员杨志亭主持会议。

  郭平宇在讲话中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方式转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过前期大家的共同努力,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改造效果已经显现。但是,在推进过程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我们用“回头看”的方式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郭平宇强调,老旧小区改造的责任主体是县区政府,“回头看”的责任主体也在县区政府。各县区要尽快成立自查小组,对照申报改造项目、招投标文件、施工标准、资金拨付流程、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等内容以及业主委员会成立、物业公司进驻等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详细自查,做到一个小区不能少,一个项目不能少,实现自查全覆盖。

  就2021年改造项目申报工作,郭平宇指出,各县区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中央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申报标准和条件,做好摸底排查,对前期上报的项目进行再研究、再完善。

  会上,市百城办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宣读了《漯河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城市“双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回头看”专项检查的通知》,通报了省百城办《关于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和各县区2021年新申报项目存在的问题。

  此次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市百城办将牵头成立两个督查组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对各县区进行巡查,同时做好结果反馈和督促问题整改等工作,争取通过市、县区两级的共同努力,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这项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