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武陟县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和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6:4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9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武陟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分包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武陟县龙泉街道西小庄村、木栾街道西水寨村,刘涛与县乡村各级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听取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产业扶贫、问题整改、饮水安全等工作推进情况。

  刘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保持战斗姿态、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帮扶举措,紧盯工作重点、全面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省考核反馈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整改问题逐项过“筛子”,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经得起实践检验。要紧盯脱贫目标,对照脱贫标准,全面系统梳理盘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用好用足各项扶贫政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持续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真正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预防贫困户脱贫后返贫,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河南路泰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光学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是刘涛联系分包的省重点项目。在项目施工现场,刘涛认真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企业要紧扣时间节点,抓好项目谋划,在保证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见效;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作为、跟踪服务,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想方设法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